日本東北鄉雪溫泉D1.2︰大正浪漫的夜銀山

行程︰香港→東京羽田空港→浜松町→東京→山形→大石田→銀山温泉
日期︰2010-01-30



西元1600年,山形縣銀山附近的礦工在採挖金礦其間,無意發現溫泉泉源,銀山溫泉(銀山温泉=ぎんざんおんせん)的歷史就此展開。三、四層木建築旅館,保留了大正時代的風格,沿溪建造的多條橋樑,亦成了這裡的特色。日劇《阿信的故事》亦在這裡取景拍攝,令這處的風光成了眾所周知的美景。

往大石田

大石田街景

乘著旅館古山閣的專車,穿過一條又一條雪白的道路,看著窗外漸大的雪,發現玻璃上的水氣愈來愈多。大約半小時多的車程,窗外出現大量木製建築,這裡就是今晚住宿的地方︰銀山溫泉。

前往銀山

在旅館專用停車場下車,接送的小姐給我們一把傘,帶我們走至旅館門口。拖著行李的我們,在厚厚的雪地上行走可謂想當艱難。然而眼前厚得過份的積雪,還有恍如隔世的景色,只管快點安頓後出來走走拍照。

大雪下的銀山

人群處就是旅館門口,眼前是免費的足湯

我們的房間名為「泉亭」,房間的鎖非常特別,是古老的鐵鎖,簡單的將門閂起來。晚飯時間,雖然說是鄉土料理,傳統的日式旅館一定會將檯面擺得滿滿。女將還是一邊介紹,在你吃著冷盤的時候一邊遞上熱呼呼的食物。山形鄉土料理最常見到的,就是窩中名為「玉こんにゃく」(蒟蒻丸)的食物。雖然很多吃下去都不知其名稱,但味道還是不賴。每次吃這種料理,總在我吃到飽的時候,女將才將白飯送上來。什麼可以吃到飽,我已經失去大部份的戰鬥力了。

房間內

晚餐剪影

菜單

吃過晚飯,當然要外出散步。寒冰晚上穿著浴衣準成冰條,旅館細心的準備了保暖大袍跟防水防滑雪靴讓客人使用。晚上的銀山,街燈只會勉強讓路人看見街道,不會像香港光得和早上沒分別。兩邊木建築,在柔和黃燈照耀下,伴隨著粉雪飛舞的夜空,一整個身處幻想空間的感覺。刺骨的寒風將遊離身軀的魂魄召回,踏過數道橋樑,溪流稍微右轉,聽見淙淙水聲。原來銀山川的銀山瀑布並沒有結冰,在冰雪中一湧而出的銀山瀑布,帶動整條銀山川流動。左邊有小徑越過瀑布頂,由於天色而黑和結冰的路面有一定危險性,決定放棄留待明天一探。

夜銀山

歷史悠久的旅館

積雪

每一道橋都由各自的旅館建造

密集的雪粉

回到旅館,暖氣令身體溶化似的。晚餐消化得差不,是時候去泡溫泉了。雖然不是絕對的露天,但在木製浴池內,看著燈光下的飛雪,露出水面的身體寒冷,浸在水中的身體卻又熱得火滾實在是一種享受。放鬆身體享受我最愛的溫泉,由昨晚至現今沒完沒了的舟車勞頓一下子消失了。

泡溫泉乃人生一大樂事

打開房門,女將已經偷偷的將餐具收拾過,並把被子準備好。整理一下行裝,結束行程的第一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