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鄉雪溫泉D2.1︰銀白銀山

路線︰銀山溫泉→大石田→羽前千歳→山寺→山形→蔵王温泉
日期︰2010-01-31


早上醒來,窗外依然傳來屋簷上掉落積雪的聲音。一份極豐富的早餐,特別吸引我的是那一夜乾(一夜干し=いちやほし),小小的一尾魚,用瓦爐烤著來吃。

一夜干し

房門的鎖

旅館的樓梯與走廊

旅館一景

昨晚一夜的大雪,令銀山溫泉的積雪相當厚,目測應該有30cm以上吧。也許時間尚早,街上沒什麼人,漫步兩排旅館之間,別有一番風味。土產店已經開門,隨便逛一下有想買的東西就在回旅館時才買,選了一小盒牛奶來喝,下著雪喝冷牛奶真的很「和味」!



橋上的雪塔

足湯

小盒牛奶

再次來到越過銀山瀑布的小徑,積雪極厚之餘,那僅僅不足半米闊道的路,還有大量溶化後的冰水流下來。我們當然沒有猶豫喇,倒是身後兩位日本叔叔嬸嬸猶豫良久。冰水的冷沿鞋底滲進腳掌中,然而這個決定沒有錯,泥壁處竟看見冰柱!論雪景,我最愛看是冰瀑那種形態,冰柱亦算其一。前行不久,有巨樹橫生,需要彎腰而過。樹上的積雪,赤裸裸的告訴我們,昨晚下了如何多的雪。好走的水泥路終於結束,眼前變成雪路一條,雖然知道有人走過,但不熟地形的我們,實在不清楚雪下是什麼東西,遠看厚厚積雪的紅橋,還有一段距離,身邊已是十數米崖壁,算吧,覓路看瀑布好了。回頭時,那對夫婦看見我們走過,也決定一試,怎料剛踏上一級便滑了一下...

早上的銀山

往瀑布頂

冰柱

大樹壓頂

銀山川上的紅橋

冰柱特寫

銀山瀑布

走路到對岸看銀山瀑布,穿過一旅館,在後巷中前行,不久便要沿斜道上升,不要滑到時首要的任務。愈走愈高,銀山瀑布也在腳下之時,超美!深山中的溫泉鄉,滿布積雪原來就是這種感覺。此時雪已停下來,但身後的杉樹,卻不時飄下殘雪。夢幻般銀光閃閃的白色絲帶,從樹上飄下來。看得入神的我,拿著相機拍下整個過程,不其然正中落下的雪...也絲毫不動!時間一分一秒的過,還是要離開此處。走回至小巷時,阿娜失守,在雪地上滑倒了!耶~其實這種感覺,就跟滑雪差不多!

另一方向看瀑布

大樹飄雪


銀山一景

雪掛

走回旅館,很快就拿著行李離開。一度以為回大石田的巴士又是旅館專車,在我特地跑回旅館再作詢問後,立即前奔到巴士站。看見我們拿著笨重的行李,巴士司機幫忙擺置,看見阿娜的巨型行李,司機無力的叫道「なんで?!」。原來,車上亦有香港的遊客,他們跟我們一樣拿著巨大行李,結果車上就有數個座位放滿了我們的行李。

再見!銀山溫泉,我會再來的

來往大石田和銀山溫泉的巴士

大石田駅,下一站︰山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