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安娜普納環峰線D14︰日出一覽眾山小(Ghorepani 往 Tikhedunga)

日期︰2012-04-13
路線︰Ghorepani (2870m) → Tikhedunga (1500m)
路程︰4km / -1370m

看着山頂由橙紅色轉為金黃色,最後回到冰雪原有的白色,其實也有點後悔為何不登上 Poon Hill 看一看。

昨晚喝了點酒,加上極之疲勞,還有子夜時分起床看尼泊爾人慶祝新年,基本上睡得迷迷糊糊。太陽正悄悄地升起,阿娜喚醒我,方知道要爬起床看日出了。我們的房間剛好面對 Annapurna 山脈,不用離開房間便能看見日照雪山的景像。可是,我們還是走到室外去。冰雹還未完全溶化,此刻仍是相當寒冷。眼前最突出者為 Annapurna South,還有有名的魚尾峰。看着山頂由橙紅色轉為金黃色,最後回到冰雪原有的白色,其實也有點後悔為何不登上 Poon Hill 看一看。

窗外望

染紅的雪壁

Annapurna South (7219m)

魚尾峰往右看

Annapurna 群山

中間偏右的小山就是魚尾峰

認山頭

回到旅館收拾行裝,也差不多是時候吃早餐。這天的早餐一如以往,只是將多士換成 Nann(印度薄餅),遠比多士好吃。離開旅館,真正的離開 Annapurna。今日下降一千三百多米,全是村與村間的石階。Ghorepani 附近有一個原生杜鵑林,昨晚經過的原來並不算最美,反而是今日走過的杜鵑開得極為燦爛,密度極高的花球滿目皆是,背夫摘滿一袋拿回家。回首仰望 Poon Hill,找不到明顯山峰,其實只是山脊上一個小山崗而已,那裏本來是一個發射站,現在反客為主成為景點。

房間鎖匙

早餐,我將麵包換成印度薄餅

昨晚的冰雹

白馬與雪山

天眼

雪山下的藍色(和平與愛)

尼泊爾國花

日出後數小時便有雲

誇張的杜鵑林

滿山杜鵑

回看 Poon Hil (3210m),山脊上左方發射站

再見 Ghorepani

沿途所見的旅者,明顯比 Annapurna Circuit 穿得較「遊客」,而亞洲人的數目明顯提升,所以說 Poon Hill 這一條線是 Annapurna Region 中最受歡迎,卻倒缺少了一份高雅的感覺。山徑經過一條石澗,伴隨流水聲,那種感覺令我想起在香港行澗的日子。路邊有大量的 Cober's Flower,百看不厭。抵達午餐的地方,此處本來可以遠望魚尾峰,但雲層掩蓋着,無緣一見。Rocky 跟 Rupesh 一如既往進入廚房幫忙。

紀念碑

這種甲蟲很常見,但這麼多卻是第一次見

報春科

驢運雞

休息

沿澗邊走

又見 Cobra's Flower

拜託…好難頂!

快到午餐的旅館

牠佔了一個座位

味道不錯的意粉

飯後繼續下山,因為習慣了個人速度,反而只能一直往下走,步伐較慢的則在後面向背夫學習尼泊爾文。由於不斷經過的村落看上去都差不多,再沒有太大的興趣拍照,倒是樹上的蘭花和地上的小雞能令我按下快門。臨近 Tikhedunga,要過吊橋,旁邊是一條美麗的瀑布。抵達住宿的地方,還是下午三點幾。很久沒有這麼早便完成一天的行程了。

繼續下山行程

階梯一角

Tikhedunga

剪影

紀念過去在這裏因土石流而喪身的人

過橋

橋下有美麗的瀑布

瀑布

吊粟米

旅館內的蘭花

Joyce︰嗚啊!最後一日了…

Tikhedunga 海拔1577米

旅館外觀

晚餐其中一道菜是雞柳,由阿娜和我主理。跟瑞士無關的瑞士雞柳,是在下山途中得出的結論︰尼泊爾人喜歡吃有顏色的食物。於是在廚房一輪搞作,最終完成這道菜。Rocky 還為我們準備了兩個 pizza,基本上是沒有可能吃光的。睡覺前,我們得準備小費。明日是登山行程最後一天,至少四名背夫將會回家。我們決定薪金百分之二十作為小費,加上個別隊員自行加上的金額作為最後數字,在離別時給他們。

切雞柳

Rocky 泡製的橙色雞塊

Khoo

瑞士雞柳完成

接近中式的晚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