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安娜普納環峰線D15︰山區生活情難忘(Tikhedunga 往 Pokhara)

日期︰2012-04-14
路線︰Tikhedunga (1500m) → Birethanti (1025m) → Nayapul (1070m) → Pokhara
路程︰7km / -430m(路程只計算至 Hayapul)

由於他們有行規規定不能與客人一起吃飯(而且他們要按年資吃飯,有點像師父制),在山區的十多天老是拒絕我們的邀請,今日終於可以聚首一堂了。

早上醒來,是剛剛睡飽的狀態,窗外鳥語、陽光普照,即將告別十多日這樣的早晨,特別珍惜這個時刻。等待早餐時,沒有太多的說話,只想靜靜的享受這種生活和時光。繼續往下走的路,穿過綠油油的梯田、走過一間又一間的石屋,漸漸接近河邊,遇上兩隻打鬥的母雞。這裏開始不再寧靜,我們遇上一輪吉普車正駛過來。沿河谷走,放目其中一處如四疊潭,在這段景色一般的路上,引來大家拍照。

離開旅館

落山

梯田景色

一直都是石板梯

鬥雞


沿河邊走

再次遇上吉普車

四疊潭

不久便進入 Birethanti,是一個井然有序的市鎮。我們在此吃點東西,然後再度出發。Birethanti 有一個檢查站,過後不久又再遇上另一個檢查站。這裏右轉過橋,再多走 不久就來到 Nayapul。

往 Birethanti

隨影

Birethanti 一景

小休時間

Rai's

繼續

檢查站

又一個檢查站

過橋

第一次在尼泊爾看到這種東西



Nayapul 是我們 Annapurna Circuit 行程的終點。這個鎮感覺有點破爛,卻是旅客完成路線時必到的地方。Rocky 去了租吉普車,但看來並不順利,這時候一輛往 Pokhara、沒太多人的巴士到站,Rupesh 靈機一觸,着我們上車,這樣便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等待車子了。在車上我們都處於昏睡狀態,直到巴士突然停下來,原來是午飯時間,司機要停車吃飯,我們就在車上乾等。直到窗外看見遠方的湖,那是 Pokhara 的 Lake Side,表示我們快將下車(也將近一小時)。來到市區,我們下車再轉的士到 Lake Side 的一間酒店,回到城市的生活。

Nayapool

蜥蝪

上巴士

遠望 Pokhara Lake Side

落車

轉的士

Pokhara 的酒店

午飯 Rock 帶我們到 Everest Steak House,十人首次一起吃飯。由於他們有行規規定不能與客人一起吃飯(而且他們要按年資吃飯,有點像師傅制),在山區的十多天老是拒絕我們的邀請,今日終於可以聚首一堂了。Rs790 一份牛扒,份量最少是香港的兩倍,而且味道有一定水準,我毫不客氣大口大口的吃。飯後回酒店,給了背夫小費後與他們告別,然後洗個澡,再四處逛。買地圖、買書、買登山用品、買手信,時間很快就過去。

Everest Streak House

超正的牛扒

隨影

晚飯我們約定好請他們吃飯,他們選擇在一家酒吧落腳。玩着桌球,我們點了各式各樣的餐,還有調酒。Rocky 將明天飛回 Kathmandu 的機票讓我們保管,明早他會來到酒店接我們,先到 Lake Side 觀光,再到機場。今晚,是本行程最後一夜在尼泊爾渡過了。

打桌球

點餐

明日飛回 Kathmandu 的機票

晚餐

玩相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