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印加復活D05︰復活節島第三日

日期︰2012-10-02
路線︰復活節島(Rapa Nui)

於復活節島旅遊,可以肯定能予人極大的休閒感,要不然背負着行李行蹤不明的陰霾,我也能樂得自在。昨天買了數張明信片,寫好了,今天也就在早餐前到郵局寄出。郵局在消火局旁邊,早上九時開工,寄到世界各地,需要 $500 智利披索(Chile Peso,當地兌換率為 US$1 兌 $450~500 Cile Peso)。回到 Kaimana Inn,吃過早餐,得知由市鎮走路到登上火山 Rano Kau 並非難事,決定自己前往,省下每人 US$40 的旅費。

郵局

寄明信片

離開 Kaimana Inn,往機場方向走,是一直上坡的路,途中遇到一隻小狗,全程跟着我(只會跟我,阿娜一個走的話,牠是不會動的),本以為牠要食物或水,後來才知道,牠是純粹想跟我走一躺。雖說可以由機場走路至 Rano Kau,但實際上根本沒有行人路,更甚是馬路仍在舖設中——由泥路變成柏油路。復活節島的人很親切,在我們在分岔位猶豫時,一名工人示意我們方向,於是我們就順利的走到火山山腳下。

路上遇到的小狗

走路至機場附近,遠方就是 Rano Kau

Rano Kau 邊緣

Ana Kai Tangata 是一個位於海邊的海洞,沿崖邊的樓梯下走,進入洞內,可見洞壁有用橙色和白色物料畫成的壁畫,屬拉帕勞伊人的作品。洞頂還有一個木牌寫着 Ahu Rei Inga Peta,卻甚麼東西都看不見。

Ana Kai Tangata

洞在右下方

河內

洞頂片岩

大浪

洞內壁畫

馬路邊有一個不明顯的入口,往下走穿過庭園就是登上 Rano Kau 的山徑。要登上火山,除了沿山徑走,亦可沿車路駕車前往。此山不高,而且路相當平坦,除了中間一段林區外,都是簡為單調的灌叢林,植被看上去物種不算繁多。至接近火山口邊緣,我們坐在樹下小休一會,早在 Ahu Rei Inga Peta 時離開我們的小狗突然從山下跑至,實在教人驚喜。牠乖乖的坐在我們身邊,等待出發。不久看見數頭牛在草坡中覓食,牠還特地跑進草叢中驅趕牛隻,然後彈跳般跑回來。

路邊的頭骨

登山徑

右路至 Orongo

回望世界上最長的跑道

山腰的林帶區

前方已接近火山口

小狗突然追上來

趕牛

來到火山口邊緣,是一個近乎圓形卻有一道缺口的路,山徑位置比馬路高一點,同樣以缺口邊的 Orongo Village 為終點。山徑上可看見火山口內的火山湖,如沼澤一樣一片片綠色,相當美麗。此火山湖是復活節島惟一擁有未受破壞的原生生境,是受保護區域。小狗像是跟蹤狂,永遠走在我的後方。沿火山口走了半圈,來到 Oronga Village 的入口,這裏是另一個需要購買入場卷的地方。地上的圖案似曾相識,原來是 Ana Kai Tangata 的壁畫,是一隻海鳥。我們出示早已買了的入場卷,在簿上簽到,便能進入此村。小狗則知道建築物不能進入,不知在哪裏找到缺口,早在另一邊等着我們。

這裏與馬路交會

Rano Kau 火山口

留影

石刻

有小徑走至火山口,但是禁止進入

火山口內壁

隨影

Orongo Village 入口

這裏有修復過的船形房屋,門口都要伏地而入。往外望見三個小島,一個如尖塔,另外兩個一大一小如孖生兄弟靠在一起。大島名為 Motu Nui,昔日每年 Orongo 的人都會舉辦比賽,參賽者會從這裏的崖爬下跳進海中,游去 Motu Nui,捱幾天餓,為求偷一隻鳥蛋,並完好無缺的送回 Orongo,最快者可當一年皇帝,光宗耀祖。沿村走一圈,不用一小時,雖然看似平平無奇,但建在火山口旁的村落,配上美麗的火山湖風光,頗值得慢慢欣賞。反正復活節島又不是一個急促的地方。

最大者為 Motu Nui


試想像一下當時的生活環境

仍是船形的屋

門口

破口邊緣

再看建築群

下望缺口

小狗依然忠實的跟着我們,在我們離開 Orongo,打算走下山時,遇上一行三人的智利人,他們車上剛好有兩個空位,問我們要不要坐順風車回 main street。這當然是好事,特別對因沒有行李仍穿着涼傘的阿娜來說,更是不用考慮的誘惑。小狗不明不白看着我們上車,之後也就沒有再遇上牠了。我們和三名智利人談了一會,很快便回到小鎮,謝過他們告別後,來到 Club Sandwich 吃遲來的午餐。晚上繼續處理行李寄失的事,長途電話打去永隆保險,方發現此公司完全幫不上忙,只叫我們密切留意航空公司的消息。多年來買旅遊保險,首次求助卻換來「阿媽係女人」的答案,實在令已經無助我的更加無力。Marcelo 那邊沒有消息,他說明早有班機來復活節島,會順道幫我們查問,現在我們只能等待。這一晚,又省下了吃晚飯的錢。

順風車,告別小狗了

午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