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印加復活D06︰復活節島第四日

日期︰2012-10-03
路線︰智利復活節島(Rapa Nui)→秘魯利馬(Lima)

今日黃昏時分將會乘飛機到利馬,本來就有大半日在島上遊玩,但為了尋找行李,已經沒有甚麼計劃。今日多名房客分別在不同時間離開復活節島,Marcelo 亦忙於來回機場接送抵達與離開的客人。早上六時多,趁第一名離開的房客出門,我問 Marcelo 能否同行往機場打探消息。來到機場,職員表示要等班機離開後才有空處理,於是乎再次回到 Kaimana Inn,待九時再到機場查問。然而,這並沒有為我們帶來任何新消息,行李依然行蹤不明。

回 Kaimana Inn 吃早餐,然後在城鎮中閒逛,基本上中心區域在昨日已經行過,今日都是重復去轉來轉去。除了買手信,就是漫無目的地走,憂心重重令我們沒有意慾花錢花時間去補完尚未遊玩的零碎區域。下午四時,Marcelo 戴我們到機場,送上用貝殼跟羽毛製成的項鍊作為告別禮物。行李肯定不在復活節島,我們最後的希望是寄託在行李停留在利馬的可能性,若果是留在巴拿馬或是阿姆斯特丹,甚至遺失了,那就是最壞的結果。

特色教堂

手信市集

隨影

樹中的鳥巢

等待中

木雕

Kaimana Inn 的紀念品

紫外線指數最高

摩艾像與客機

離開復活節島了

再望入境大樓

是日飛機餐

下午六時多,飛機由復活節島起飛,抵達利馬,已經是晚上十一時多了。實施夏令時間的復活節島跟利馬沒有時差,都是比香港慢十三小時。入境時花了不少時間,路過賣手信的店鋪,更驚訝其昂貴的價錢。沒有行李領隊,很快就來到大堂,立即找了一名職員查問行李的行蹤,但結論仍是數天前停留在巴拿馬這個舊消息。他建議我們找 Copa Airline 的職員,在我們來到櫃位查詢時,又被指示到他們的辨公室。其實我倒沒想到,踏入凌晨時分,這個機場,特別是航空公司的辦公室仍相當繁忙。跟職員交涉,好消息來了︰我們的行李就在利馬。他們會安排海關檢查,着我們等待。這一個等待,一等就一小時多,喝着特濃咖啡,希望消息得到證實。職員着我們其中一人回到海關處拿行李,關員跟我說其中一件行李被打開過,叫我看看有沒有不見了東西。由於我逆走出關的路,途中遇上不少問題,又花了一小時多,我們終於跟行李再度會面;而阿娜的行李就被打開過,又花了近一小時,得出頭燈和紙巾不見了這個結論。阿娜堅持要討回頭燈,我只留留在大堂看守行李,結果一等就是兩小時。按耐不住,還是去找她,結果在 LAN 的辦公室找到阿娜。似乎他們有所誤會,我向職員說明一次我們的處境後,他才無奈的說只能以每公斤 US$50 賠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