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涌跨屏風

日期︰2013-03-17
難度︰★
路線︰鹿頸→南涌→老龍田→平山坳→屏風山→鶴藪→鶴藪圍

悠遊東北,乘小巴至鹿頸出發。村後有主徑可接衛徑,是昔日村道之一,途中有巨木倒下,人走過樹底,似在熱帶雨林。本打算經石板潭過南涌,經河口覓路,奈何被村屋阻路,只能走回頭,於南涌路口作為第二起點。重新出發,已過了中午。

雞谷樹下

廢屋

橫木


走右

被屋所阻,地圖沒有寫明不准進入

鹿頸魚塘

隨影

沿南涌郊遊徑走,初段會經過屏南石澗,這條連續兩年成為新聞報導對象的九大石澗一員,在春日顯得相當平靜。前半段主要是上升的路,在炎夏一樣的氣溫下走,汗流浹背。直至近老龍田,地勢漸高,方有微風送爽。老龍田不久便抵達平頂坳,這個如高原一樣的廣闊山坳之平靜,與鄰近八仙嶺郊遊徑的繁忙成強烈對比。我們不往丹竹坑,而轉上屏風山。

南涌郊遊徑

屏南石澗

郊遊徑經過屏南

小瀑布

水刻

隨影

回望南涌

梯級不受歡迎的證據

屏風山

走在此山脊,黃嶺山脈向北的單斜緩坡清晰可見,每有深谷,便見深綠。身後的龜頭嶺與「山」之古字一模一樣。走過此山徑最高點,往下走已是屏鶴石澗源頭,跨坑接回主徑,就是下降至鶴藪的長長梯級。沿鶴藪灌溉水塘邊走,至鶴藪圍小巴站,一等便是一小時多,天盡黑仍在小巴站旁。

前方左轉

隨影

接上屏風山

看谷脊

遊人多取道梯級兩邊

龜頭嶺

往丹竹坑的路

路邊一景

屏鶴石澗上源

南山崖壁

南山

下降至鶴藪

鶴藪灌溉水塘

回望

曾有山火,令我想起臺灣的白木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