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秀姑巒太魯閣 D10︰返港

日期︰2013-04-07
路線︰臺北→香港






準備回港的一個早晨,沒有特別安排行程,主要還是趁早上的些少時間買手信。早餐是有名的永和豆漿,與冷清的街道比對,這裏確是人山人海。




之後走到西門町一帶買手信,早上大部份店舖還未開門,幸好主要買食物的都在營業。除了鴨舌跟牛腱,還有我指定來臺必定買一對的烏魚子。









到機場前,我們先用午餐。坐的士前往鼎泰豐本店,等候約一小時方輪到我們。這是本次行程最後一餐大吃大喝,接着回 SK Stay 執拾行李。










昨日有一位成員先行回港,今日亦有一位成員留臺遊玩三個星期,結果八人出發,六人回港。不像抵臺當日大塞車,我們早了約三個小時來到桃園國際機場。登機前吃點東西等待上機,約兩個小時,已經身處香港,回到家中,已是晚上十一時。

若論行程,可以說十日以來都被雨水影響,算是這麼多次旅行以來最差的一次。登山的五日,全程都因雨水而擔心,除了行程受影響,看不到風景,還有令初次體驗的行友換來一個痛苦回憶。有點像日本人經營溫泉旅館一樣,給予不到最美的風景,倒不如不再搞登山活動,免得叫人失望之餘,亦苦了自己。然而結果卻沒有我相像中差,大家似乎也感到高興,這算是令我沒有過深的罪疚感。回看過往行程的相片,連自己也有一種「怎麼這次貨不對辨」的錯覺,但願往後的海外登山活動,能讓大家盡受享受山的盛宴,就像尼泊爾安娜普納環峰線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