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龍石澗‧2013

日期︰2013-06-09
難度︰★★
路線︰東涌→黃龍坑→東龍石澗→觀龍台→黃龍坑郊遊徑→黃龍坑→東涌
編號︰22.4/130609+1:155

原定行程閒遊青龍石澗下段,但水閘截水,臨時改為東龍石澗。

東龍石澗集澗途短、瀑布密集、澗容寬廣於一身,悉達數日來的雨水,是日水量甚豐足,應是多次以來最精彩。此澗不再細述,詳情請參考《東龍石澗》、《東龍石澗‧2011》及《東龍石澗‧2011二》。

啟步一場雨,將人也淋得濕透,才一刻雨水,叫人放下不濕身的顧忌,盡情嬉水。溯澗可難可易,能捨難取易,方為勇者;能樂於山水,方為智者。若以挑戰之心態面對,不但有違自然規律,更使自身處於危機之中。面對考驗,是審視個人經驗、身手、勇氣、見識之時,沒有勝敗,只有合格與否。與山林相會,可懂得洞察其心情乎?

是日行程輕鬆愉快,惟注意至鷹頜瀑有三次落石,眾人在潭中貼崖拍照時,一塊石頭從空中掉進潭中,在我們隨即上水同時,第二塊再次掉下來。全員上水後正接山徑離開時,第三塊石於壁中彈射橫飛,幸而穿過人牆而無人受傷。早在伏虎潭下,見有數塊碎石於澗床上,未知是否因大雨沖刷所至。其後有行友懷感恩之心,以本隊名義向癌症基金捐獻,義舉謹記在心。

















































如果你喜歡,請給予一個 like 以示支持

1 則留言:

  1. 师兄好想跟你条线行一次,你仲记得大概边个位离涧?在左边还是右边吗?我无地图担心揾吾到离涧位,吾该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