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阿爾卑斯D11︰地獄谷野猿公苑

日期︰2013-10-08
路線︰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長野→名古屋

長野地獄谷有一個對喜歡生物的人來說非常有名的地方,也許你曾在各種歐美拍攝的動物紀錄片,看過日本彌猴在溫泉泡浸,那都是在這個名為「野猿公苑」的地方取材。雖然是次沒有下雪,彌猴都不在溫泉中,仍吸引不少歐美人士前往。若想一睹雪中泡浸溫泉的日本彌猴,請參看本網誌「日本本洲遊D09︰地獄谷野猿公苑」(尚未搬遷)。

前往野猿公苑的路線頗為繁雜,先由長野乘坐長野電鐵前往信洲中野或湯田中,再轉乘前往上林溫泉的巴士,於總站下車再步行半小時至地獄谷。上次選擇去程於信洲中野轉車,回程於湯田中轉車,而這次則統一於信洲中野來回。來到信洲中野,須等待約一個鐘頭,四處沒有甚麼可以逛街的地方,就在MisterDount坐下來吃點東西。多日密集行程身體頗疲累,前往上林溫泉的車程不足一小時,但已足夠讓我補充體力。

信洲中野

對我而言,沒有雪的日子看彌猴沒太大興致,是次目的主要是帶阿娜。穿過林中橫山徑,對頭有不少歐美人士折返,一如上次我所說的,來到這裏歐美人士比例頗高,感覺不像在日本。爬上梯級,來到野猿公苑,天氣尚未冷,彌猴根本不想泡溫泉。牠們都在四周或玩樂或打架,最有趣還是看牠們互相幫忙捉虱,還有孩子間的耍樂。阿娜在遊客中心買了一隻相當可愛的彌猴飾物,自此猴不離身。回程時路上遇上大蛇,也遇上前來探訪的歐美攝製隊。

地獄谷

日本彌猴

日本彌猴

日本彌猴

日本彌猴

日本彌猴

日本彌猴

紀念品


回到長野,吃過午飯,直接坐JR回到名古屋,三小時車程也是以睡覺為主。抵達名古屋,天色已黑。JR站內有一條拉麵街,有着日本各地特色拉麵,感覺上似札幌的拉麵共和國;選擇了和歌山拉麵,鹽湯底加上生雞蛋,味道尚可,但我還是比較鍾情於北海道拉麵。本晚是最後在日本的晚上,明日下午便要回港,結束是次行程。

雪猴號

午餐

電子汽水機

賣上JR的小食

名古屋

和歌山拉麵

和歌山拉麵

餃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