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古剎D6︰吳哥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日期︰2014-01-31
路線︰暹粒市中心→吳哥博物館→戰爭博物館→暹粒市中心

是日在暹粒市內輕鬆遊,司樹再次由 Kim-lean 的朋友擔任。早餐過後,前往吳哥博物館參觀。館內不能拍照,大量資料影片及文物讓遊客慢慢觀賞。不過,四日來親眼看見各種古蹟,這些文物顯得有些雞肋,倒是那些文字解說讓人了解更多。沒想到有裏頭一看就是數小時,離開博物館,立即前往戰爭博物館參觀。

吳哥博物館

戰爭博物館是一個露天的博物館,內裏擺放了近代柬埔寨經歷過的戰爭所遺下的武器,當中包括越戰與赤柬(赤色高棉),都是中共的輸出革命所致的禍害。場內的武器,有戰機和直昇機、大量坦克、高射炮、機槍及地雷等,大多是前蘇聯和中國製造,今日雖然變成爛鐵,但仍警惕着各個邪惡政權帶來的戰爭,還有向堅守家園的烈士致敬。

戰爭博物館

坦克

直昇機

戰機

高射炮

越戰及內戰用的槍械

赤柬

隨影

隨影

離開戰爭博物館,來到午餐的地方。今日可真豐富,生腸、燒雞,還有火山牛肉。所謂火山牛肉,也就是用火鍋上的鐵板來燒肉。飯後,發現司機不在,tuk tuk 猶在,別的司機着我去餐廳找人,看見他正在吃飯,不好意思打擾,回到 tuk tuk 上靜待。可是別的司機看見,竟匆匆通知我們的司機前來。

生腸


飯後來到暹粒最大的本地市場,位於國道六號的超大型市集。這裏遊客相對少,但能一窺本地人生活的地方,亦值得一去。也許,看見他們的滿佈蒼蠅的肉和河鮮、雙腳綁在一起在地上不能動彈的活雞、昏暗的雜貨店和理髮店,還有掛滿各種香腸和風乾物的割貨店會有些微衝擊,但這正是我們與別人生活的地方的差別。

國道六號之市場

當地小食

隨影


市場內部

轉移到舊市場,看見一美元一杯飲料,反正也沒甚麼地方可逛,稍事休息。之後開始為買手信格價,留待明日離開前採購。晚飯嘗試了當地的暹粒香腸,還有一試自行包紙米卷,玩味十足。回酒店前買了一枝當地的黑啤,果然我還是不太喜歡啤酒的味道。

國道六號

紅火龍果及椰青奶昔

日落

乾貨

暹粒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