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2015 D5︰馬奴干島

日期︰2015-04-04
路線︰Kota Kinabalu → Pulau Manukan → Kota Kinabalu


馬奴干島(Pulau Manukan),位處馬來西亞於1974年首個成立的海岸國家公園︰東姑阿都拉曼公園(Tunku Abdul Rahman National Park),乃第二大島嶼,離沙巴首府亞庇市不遠,以船為主要交通工具。此島基本上全是以水上活動為主,而我們則計劃到此浮潛。神山行程過後,在海中浮潛可謂最佳享受。

本以為大家都會睡到日上三杆,怎料才不過八、九點,基本上已經來到酒店餐廳吃早餐。由於我們想享用更多美食,早餐後走到酒店附近、上次沙巴之旅亦有光顧過的舊街場白咖啡。在此之前,街中有一座廢棄建築,有大量的塗鴉作品,在此溜達一會,才吃我們的第二個早餐。喇沙麵、咖央多、半熟蛋和拉茶幾乎是我每次必食的東西。

廢棄建築

豬籠草

喇沙

咖央多

餐後也差不多中午,由酒店走到碼頭只需五分鐘,廣場還有兩個英式電話亭。隨便選了一家買船票,直接進入碼頭等待出發。快艇並非直接前往馬奴干島,而是先前往水上屋,接收救生衣和浮潛用具,才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出發去浮潛

碼頭

講價中

上船

浮潛用具

有過美人魚島浮潛的經驗,眼前的馬奴干島給我的感覺可謂極為震撼︰嘈吵的沙灘、旅客熙來攘往,到處都是人和建築物,這種落差叫我相當失望。這是因為此行並非由我策劃,只有了解這個地方所致的結果。穿上浮潛裝設,走進海裏,雖然與美人魚島有極大分別,但並非沒有令人好奇的地方︰藍色的海星、叫人驚喜的海龍、疑似的海牛或海兔、大大小小的魚群。游往較深一點的地方,海床盡是死掉爛掉的珊瑚,恐怕是變成遊旅區後的犧牲品,叫人搖頭嘆息。

馬奴干島

海灘

藍海星

魚群

海刺

雞泡魚

海龍

也近黃昏,上水之際,竟遇上大搖大擺的科莫多龍。這實在是一個驚喜,從沒想過在馬奴干島會遇上牠!正當大家屏息靜氣拍攝之際,竟有人提議攻擊牠至發怒,立刻被我們喝止。這個行為令我難以接受,亦加倍後悔接受那人參與下一個行程。

科莫多龍

這兩名外國人看見科莫多龍後頗緊張

再見馬奴干島

回到亞庇市中心,又到晚飯時間,再一次光顧我其中一家推薦的海鮮酒家︰珍珠。魚蝦蟹貝是不能沒有的餸菜,加上一杯威士忌和一個椰青布甸,堪稱盡興。

食海鮮

珍珠海鮮酒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