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D1︰飛抵 Kota Kinabalu

路線︰香港→ Kota Kinabalu
日期︰2011-09-10

沙巴洲,是馬來西亞聯邦的特別洲, 出入沙巴境外均作國際出入境處理;首府 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魯),又叫亞庇市。 沙巴在英國殖民地時稱為 North Borneo(北婆羅洲),位處世界第三大島婆羅洲東北的沙巴, 有「風下之鄉」(town below wind)之稱,皆因颱風永不會吹襲此地。

曾到過東馬(馬來亞半島)旅遊,印象相當模糊, 只記得吉隆坡的雙子塔和紅磚屋等,是次訪遊西馬, 行程本來仍是一貫的雄心壯志,連遊沙巴和砂勞越。 只因家庭旅行考慮的東西較多,結果單是沙巴行程亦刪減至此。

由香港飛至 KK 需約三小時,在婆羅洲上空看見神山的影蹤叫人興奮莫名。 在飛機上看日落,抵步已是晚上六時多,過關更花了近一小時排隊, 在機場買了 Airport Taxi 的票直接到旅館門口。由機場入 KK 市區,公價 RM30。

登機!

是次乘塔馬來西亞航空

飛過九龍上空

遠看神山

日落

沙巴一角

亞庇國際機場

晚飯選擇在 Asia City(亞洲城)的珍珠海鮮酒家用膳, 海鮮價格比香港便宜是當然,更甚的是不用擔心食品安全問題, 貨源不是來自有毒食品帝國。推薦食品除了蝦醬炒樹仔菜, 令人驚喜的是椰青布甸,簡直叫人回味無窮!

亞洲城

珍珠海鮮酒家

大大隻

炒蟹

椰青布甸

回到旅舍 North Borneo Cabin,座落於有名的佑記肉骨茶樓上,地處 Gaya Street(加雅街)這條美食大道, 親切的服務和宜人價格讓我考慮下次再訪時再度入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