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D3︰攀登神山第二日(下)

路線︰Pandent Hut → Sayat-Sayat Hut (3668m) → Low's Peak (4095m) → Pandent Hut → Timpohon Gate → Kinabalu Nation Park HQ  (1866m) → Kota Kinabalu
日期︰2011-09-12

WALK THE TORQ

在 Sayat Sayat 登記,然後穿上攀岩的裝備。Walk the Torq 的嚮導帶領我們下山,走過昨晚最險要的路段,偏離主徑,Sylvester 跟我們道別,一會在山屋見吧!來到 Walk the Torq 的起點,前方一幅超巨壁可見高級組在壁頂下降, 人的渺小猶如塵埃。繫好安全帶後,開始下降。

下降路線仍是重疊

留意山坡上的人

原來今日經過這樣的路

Walk the Torq 還未開始呀!

此下降在一斜六、七十度的岩壁上, 壁中不時有鋼筋造成的腳踏讓人站穩,其實岩面相當粗糙, 要站穩也不太困難。每過一個釘位,便要將安全扣逐一移動, 多做幾次,習慣了便得心應手。身後突然起霧,四周變得迷離了。 抬頭望,別一隊也開始下降了。

這裡就是起點了

霧氣上升,人群正在下山

上望奇峰

很快就煙沒了神山山頂

嚮導為我們檢察裝備

雙重安全扣

開始!

其實一直過扣也挺累

山下的 Laban Rata 也快看不見了

然後是橫移

下降了一定的高度後,路線轉成橫移,然後來到一處山谷, 我們需要沿鋼線走,腳站著一條,手也只能抓著另一條。短短四米, 不能走得太急,也不能太快,因為我們都是互相連繫著。走此橋, 握力與腰力無一可缺,相當好玩!鋼線橋後,再橫移一會就接回 Summit Trail。依山徑下降,再次回到 Pandent Hut,吃我們的第二次早餐。

來到網線橋

好花腰力呀!

一步一驚心

成功了!

嘩~

較遲出發的隊伍

回到 Laban Rata

才回到山屋不到一刻鐘,窗外竟下起暴雨來, 我們只要走慢一點就會全身濕透。雨點狂暴的打在屋頂上 發出的聲音不亞昨晚睡覺的時候。弟弟的情況好轉, 似乎都是睡不好所致。Sylvester 著我們早點下山, 也許是昨天的速度太慢,他怕我們天黑仍在山中吧。離開山屋時, 仍有很多室友尚未回來。

山中起霧

山中的雨今趟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而且越下越大。由 Pandent Hut 走回至 Timpohon Gate 都沒有暫停的一刻,沿途花不能拍,卻看見雨蛙和兩條恐怖的蚯蚓。 山徑泥水流動如走澗,Carson's Fall 亦比昨天壯觀不少,亦算是有所收穫。

雨蛙

路成流

神山大蚯蚓 Pheretima darnleiensis

豐水 Carson's Fall

回到 Timpohon Gate,也就是完成了神山之旅

接送的車子來了,Sylvester 給我們四張證書,登頂者彩色,只到 Laban Rata 者黑白,有趣的是原來只要過了 Sayat Sayat,就當成成功登頂,父親就這樣拿了一張登頂證書。 就沒想到,連 via feratta 也有證書,哈哈。

在 KNP HQ 跟 Sylvester 道別後,車子載我們回 KK 的 North Borneo Cabin。兩小時行程,我們都在睡覺。難怪, 像我就整天都在走。旅館下面就是佑記肉骨茶,疲倦的我們, 簡簡單單,在這裡吃晚飯。順帶一提,豬腰跟豬腸實在很好吃。

佑記肉骨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