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D5︰Andasibe

日期︰2015-09-23
路線︰­Île Sainte Marie → Antananarivo → Andasibe


早上醒來,打開窗簾,是平靜的印度洋。拿起相機拍照之時,身後傳來踏水聲音,轉身一望,竟見牛郎在海中趕牛,牛群在淺灘中行走,路線正是酒店範圍以外的海灘邊。此一奇特映像,只此一次。酒店中有數隻飼養的軸射龜(Astrochelys radiata,俗名 Radiated tortoise,又叫射紋龜)。本種乃馬達加斯加南部特有種,但因過度狩獵而面臨滅絕。早餐時間,Anja 宣佈馬達加斯加航空確認即將有航班飛回安塔那那利佛,這是一個極好消息,但因我們並未對之有信心,只好抱着「聽住先」的想法。隨便在酒店外的街道閒逛,買特色手信、察看旅人蕉、打量當地居民的房屋和水井,時間轉眼便過去,是時候起程前往機場。

房間外風景

牛過海

軸射龜 Astrochelys radiata

簷蛇

酒店泳池

街外一景

買手信

聖瑪莉島機場設施極為簡單,連電腦也沒有(倒有一部置於辨公室內),是故我們的機票全為手寫,當中部份團友更獲升級為商務客位。可是,機票在手亦不代表甚麼,眼見跑場上一架飛機也沒有,使得我們亦憂心重重。昨日飛機取消原因,是因為本機場沒有燈,機師只能以肉眼降落,因臨近日落而推絕起飛。突然間,候機室外傳來螺旋槳聲,一架飛機從天而降,候機室內傳來歡呼聲與掌聲,大家都是受影響的乘客。所謂的商務客位,在一架細小的螺旋槳飛機毫不起眼,空間稍闊,惟一大分別,就是有餐點︰味道一般的麵包。兩個鐘頭後,安全抵達安塔那那利佛,與司機再度見面,立即上車往 Andasibe 出發;與此同時,前往 La Gastronomie Pizza 填飽肚皮。

螺旋槳飛機

手寫機票

聖瑪莉島外圍

再次踏入安塔那那利佛

玻璃窗上的彩繪

烤肉

薄餅

真正的馬達加斯加探索之旅就此開始,沿國道七號(RN7)南行,穿過大街小巷,由密集的房屋轉為稻田,不時遇見天主教堂和耶穌像,然後地形逐漸變成荒蕪山丘。所謂三個鐘的車程,最後差不多花了近五個鐘頭,在車上昏昏欲睡,清醒之時天色盡黑,原來已抵達 Andasibe 的 Feon'ny Ala Hotel。中午的氣溫奇熱,晚上卻是寒冷得如香港的暖冬。坐完首日的長途車,吃過晚飯,簡介明日行程,我們決定將兩日的行程壓縮成一日,以後行程不變。

頭頂麵包

教堂

Ave Maria = 聖母瑪利亞

田與山

Feon'ny Ala Hotel

Feon'ny Ala Hot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