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深三澗(四)︰蓮深右澗

路線︰山海亭→深屈道→深屈→昂深下源→蓮深左澗→引水道→蓮深中澗→西蓮花塔→蓮深右澗→引水道→深屈道→大澳
難度︰★★
日期︰2011-07-31
編號︰54/110731+3:68

蓮深三澗(三)︰西蓮花塔

沿石塔後的明顯山徑下降石塔,回望此巨石,體積實在驚人。奇怪的是,此徑原來並非下降蓮深右澗,而是繞過石塔底部接回蓮深中澗。雖然在蓮深中澗並沒有看見此入口,但亦慶幸沒有走進此路,不然會錯過了部份美景。我們在此棄徑,改向蓮深右澗下降,亦似乎找到路跡。

入澗後的位置

接回蓮深右澗,滿頭大汗,打算泡浸一下。眼前上方有數瀑,好奇心下上溯尋找更好的水源,怎知道原來此澗最精彩的瀑布正正在上方!一道水濂瀑橫流,下方能容數人感受清涼澗水,我們在此不知不覺玩了一個小時!此刻已近六時,雖然天色未暗但不得不加快腳步下山了。

此處是天然的沐浴間

洗頭水廣告!

Oh~~~Yeeeeeeees!!

超爽!

超爽!

上源沒有探遊,看來仍有睇頭

蓮深三澗中,以右澗最易,但仍要面對巨石之間的落差,滑動、跳躍成了省力的技能。缺乏瀑布的澗道,卻換來碩大無朋的石河般容貌。中段有一騎樓巨石更是嚇人!下降石澗多會看不到大部份的風光,有過下降鳳彌石澗和白石坑的經驗,這次已經沒有太強烈的沉悶感,倒是有些位置得各施奇技方能脫身。接回蓮深右澗與昂深石澗交匯的水壩,走上引水道,已看見深屈上空的雲彩。

幻日(非日暈),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下澗,終點是圖上方的引水道

沿澗中下攀

超巨大的騎樓石

繼續下降,近出澗位了

仍有不少怪位

出澗右方有一石砌古牆

引水道接深屈道

議決之下,目的地是大澳。沿引水道接深屈道,下降至東大古道(東澳古道),路過嶼北界碑和公眾墳場,晚上九時才抵達大澳。回到東涌已是十時多,最後以大戰麥樂雞山作為是日最後一個高潮結束精彩的一日。

落日雲彩

深屈灣

大澳水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