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印加復活D09︰納斯卡線

日期︰2012-10-06
路線︰納斯卡(Nazca)→利馬(Lima)

在用自然採光的餐廳吃過早餐,司機準時來接我們前往機場。穿過城區,城外盡是荒蕪的山丘,跟之前所見的不同,都是滿佈大塊的灰色石頭。機場就在城邊,而這所機場並非供來往 Nazca 的飛機所用,而只是為從空中看 Nazca Lines(納斯卡線)的小型飛機所用。來到簡陋機場,得知我們的飛機在九時五十五分起飛,現在需等待一小時多。所謂的大堂有電視播放 Nazca lines 的歷史,看着等待登機時間的來臨。

Nazca 街外景

機場

候機室

接送的司機知會我們登機,走過簡單的檢查站,我們踏出機場。機師親自帶我們前往,此行共有五人,除了我們還有三名德國人。機師告誡我們只能沿白線走,並因應個人體重安排座位,不得異議。登上小登飛機,戴上耳筒,聽着正副機師和控制塔的對話下,飛機加速並起飛。記得在尼泊爾由 Pokhara 回 Kathmandu 坐雙螺旋飛機升降時特別可怕,但這小型飛機竟然輕得離地了也不知道。不一會,已經身處空中,在 Nazca 的荒漠上遨翔。

跑道

這架就是我們乘坐的飛機

Nazca Lines 是昔日印加人因信仰而在荒漠上造出來的圖案,因其對稱及巨大,還有極似現代物品的圖案而聲名大噪。旅客只會參觀最有代表性的十多個圖案,機師亦擔當導遊,簡介及指出圖案所在。顧及坐在左右兩方的遊客,飛機會分別左傾和右傾,以便大家都能看見圖案,但時間亦只有不過十秒左右,單是尋找圖案已經叫人費神,還要隔着玻璃窗在搖擺的飛機上拍照,難度很高,難怪大家都處於作戰狀態。鯨魚、機場、外星人、馬騮(也就是猴子)、蜂鳥、蜘蛛、飛鳥、樹、手,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圖案活現眼前。要說有甚麼特別,感覺就像看古代洞穴壁畫一樣,還有就是感受一下只有從空中才能欣賞到的作品。短短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再次回到機場,和機師合照後,司機載我們回到市中心,尋找我們吃午飯的地方。

鯨魚,黑影不是特區公安,而是我們的飛機

外星人


荒漠

蜂鳥

蜘蛛

飛鳥


與機師合照

坐一下飛機師的位

進入餐廳,選擇二樓雅座,點了一道地道秘魯菜 Ceviche︰新鮮魚生,配上檸檬汁、生洋蔥等配料,還有粟米和蓄薯。極為彈口的魚生,還有類似東南亞風味的汁,令人食指大動,堪稱完美。飯後,回到 Cruz Del Sur 巴士站等待回到 Lima 的巴士,遇上前排座位與中國人品格無異的日本人,強行將椅背壓到我們身上。經歷約六個小時的行程,回到 Lima,已是晚上。在 Backpacker Inkawasi 不遠處,有一家三文治及漢堡包專門店,名為 Super Rueda,順便試了當地人極為喜愛,用紫色粟米做成的飲料,非常難飲。

粟米乾

阿娜的秘魯主食

Ceviche

一流的魚生

Nazca 巴士站

非常可愛的紀念品

車外景

巴士上的下午茶

日落

牛肉芝士三文治

Super Rued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