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坦桑尼亞D1-2︰遠赴東非國度

日期︰2011-01-31至02-01
路線︰香港→泰國曼谷→埃塞俄比亞亞的斯阿貝巴→肯雅蒙巴薩→坦桑尼亞奇力馬扎羅

揚起熾熱微風的機場地面,讓人聯繫起普遍對非洲的印象。

坦桑尼亞聯合共和國(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位處非洲東部,肯雅(Kenya)以南的一個國家。從地圖上看,相隔了一個印度洋,以地球的尺度的確很遙遠,可是有多遠,卻是一個難以描述的距離。

航程示意圖

晚上六時多已到達赤鱲角機場,來到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的櫃位,已見不少的黑人排隊,他們都有大量的貨物要寄往家鄉賣。因為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埃塞俄比亞首都)算是東非的中心,故此聚集了前往東非各地的居民與旅客。

排隊輪候

我們排隊等了很久,全都是因為他們的行李通通過重,要計算過重的費用所致。享受旅程,我非常認同這句,等待是興奮的醞釀,就讓它發酵吧!到我們量重時,很汗顏地行李都接近臨界線。我知道了,一是行李箱內的腳架跟食物。

在禁區內,每次坐飛機前都愛吃的漢堡王沒了,那就改叫蝦球蝦子麵,不錯。前往二十九號閘門,亞的斯亞貝巴的名字赫赫出現在螢光幕上。要不是這次旅程,我決不會知道她就是埃塞俄比亞的首都。真是小眼睛看世界!

登機前的晚餐

29號閘口

飛抵曼谷,時差調慢一小時,這個曾到訪的機場,今次不能落機,只能靜待再飛,然後是長達十一小時的航程。每四小時,有如定時食藥一樣,空姐會喚醒沈睡的你,問你要吃魚還是牛(有時是雞)。幸好多半我是無聊的醒著,就是一直吃到面對麵包就想吐的狀態。

WELCOME TO ETHIOPIA,踏進亞的斯亞貝巴機場的一句句子映入眼簾。我們有接近五小時可以自由在機場內活動。隨便走便走完一圈的機場雖然細小,卻顛覆了我對埃塞俄比亞是一個落後貧窮國家的印象。書是我必然尋找的目標,但價錢實在不討好,就留待回程時再決定買不買。

飛抵亞的斯亞貝巴

埃塞俄比亞的日落

WELCOME TO ETHIOPIA

亞的斯亞貝巴機場

漫長的候機過程,經南韓仁川去日本札幌時是睡覺,這次則是往其中一家吧喝咖啡。再次登入的時候,航空公司將我們已編定的位置大洗牌,使我們的坐位零亂分散。航機飛往肯雅蒙巴薩(Mombasa, Kenya),停留一會才飛抵我們的目的地︰奇力馬扎羅國際機場(International Kilimanjaro Airport)。

機場內的酒吧

登機往奇力馬扎羅

蒙巴薩機場

機上看奇力馬扎羅山,可惜有雲

揚起熾熱微風的機場地面,讓人聯繫起普遍對非洲的印象。簡單的一個機場,拿了行李,就由明日開始伴隨我們的登山嚮導幫忙擺至車頂,而我們則擠進這輛小型旅遊巴。如果在香港,這早就犯了交通條例︰超戴。

奇力馬扎羅旗

Kilimanja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接戴我們的車

由機場來到阿魯沙(Arusha)的酒店 L'Oasis,花了一小時多的時間,穿過民居時,當地居民對我們這班外國人深感興趣,部分人更對我們微笑揮手,多純樸的坦桑尼亞人啊!酒店房間是很有特色的獨立屋,外表看起來就是用泥牆和草堆建成的房子,內部還是用了水泥。不過,還是不要和一般的酒店相比,知道這樣的生活水準後,便清楚這種房間已是相當不錯了。

L'Oasis 的大堂

我們的房間

晚餐在一處別有風味的地方用膳,前菜、主菜和甜品看似頗有派頭,但也許這裡的動物也活得比較艱苦,無論是吃雞還是牛,也得花點牙力。甜品方面,無論選了哪一種,也是甜得需花勇氣才能吃光。餐後回房間執拾,留下寄存的行李,其餘的便是要拿上山。沒有冷氣的晚上,漸漸降至不蓋被會冷醒的溫度。

阿娜的晚飯是咬不開的牛排

不知不覺間,迎來在坦桑尼亞的第一個早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