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後立山富士登山健行D1︰名古屋

日期︰2014-07-12
路線︰香港→上海→名古屋


日本本洲中部有三條山脈,分別為飛驒山脈(飛騨山脈)、木曾山脈(木曽山脈)及赤石山脈(赤石山脈)。英國人 William Gowland 來日探礦,因遠看似瑞士阿爾卑斯(Alps)而喚作「日本阿爾卑斯」(日本アルプス)。北阿爾卑斯(北アルプス),即飛驒山脈,廣為香港人知者,有景點立山黑部(立山黒部)及上高地(上高地)。北阿爾卑斯山脈,橫跨富山、岐阜、長野及新潟四縣,主要部份納入中部山岳國立公園,最高點者為奧穗高岳(奥穂高岳),標高3190米,僅次富士山及赤岳,為日本第三高。

  --摘自《日本北阿爾卑斯

繼上年北阿爾卑斯燕槍穗高岳連峰縱走後,本年再度踏足北阿爾卑斯,縱走另一條名氣僅次的後立山連峰。是次一行六人,單純的登山行程,安排六日(前夜泊)縱走,而且意猶未盡,多加兩日登上日本頂點富士山,可謂極盡海外登山之癮。早上七點,航班由香港開往上海,也就是說必須乘坐凌晨班次的巴士前往機場。集合後,辦理過登機手,於出境大堂吃早餐。航班準時開出,如期抵達上海;因曾在上海轉機,這次進入不似運作中的機場大樓亦沒有多大猶豫。因上海實施航空管制,由上海前往名古屋的航班延誤約一個鐘頭。這並不影響我們的行程。

香港出發

中國上海浦東機場

低頭族

上次因機件問題,抵達名古屋已是子夜,落得坐的士到市區的下場,幸好這次可以如常乘坐名古屋鐵道由中部國際機場前往JR名古屋驛(名古屋駅)。特快車只需三十分鐘便抵達終點,比普通車快上十五分鐘。我們的酒店是東橫Inn名古屋驛前(東横イン名古屋駅前),也就是上次遲到而被取消房間的那一間。

「昇龍道」

名古屋鐵路圖

名鐵機場線

前往酒店中

放好行李,稍為梳洗後,便回到名古屋驛購買JR車票。明日首程由名古屋至松平的 Wide View 信濃(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竟然因風雨受重創而停駛,使得短短兩小時之行程,得繞大圈由名古屋經新橫濱至八王子轉到松本,費時近五小時,幸好大計劃並無影響。

所有指定席已經預約好

於驛麵街(驛麵通り)吃晚餐。上次對這條間的幾間店舖印象不錯,這次嘗試另一家來自札幌的拉麵店北斗亭(ほくと亭)。記得在札幌生活的日子,味噌拉麵是我的最愛,在這家店可以找回當年的味道。日本的餃子亦是必然之選,皮薄肉甜汁多,是難以在香港吃到的口味。返回酒店,將明日起六日半的登山行程需要的東西放到背囊,及早睡覺,養足精神,先應付恐怖的長途交通,後應付六日多的長程縱走。

驛麵街

札幌北斗亭

味噌拉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