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名山行 D1︰抵步

日期︰2022-12-14
路線︰香港→福岡→鹿兒島

霧島山,座落日本九州南部宮崎縣鹿兒島縣之間,乃火山群之總稱,或曰霧島連山霧島連峰霧島山地。主峰韓國岳韓国岳),標高 1,700 米,為「日本百名山」之一;而附近標高 1,574 米者,為靈峰高千穗峰,是重要的信仰山岳。周邊有仍然活躍之火山,尤以新燃岳硫磺山為主,2011 年、2017 年與 2018 年皆有火山活動,其火山口周邊禁止進入,執筆之時,維持一級噴火警戒。九州雖然比日本大部份地方南,與落雪比較疏遠,然而於寒冬之日,海拔較高處仍有機會染上白色,形成樹冰奇景。是次巧遇寒流吹襲日本,群山初冠雪,難得一片雪白,實屬驚喜。

由於疫情關係,直航鹿兒島的航線已經取消,只能飛往福岡,再乘坐新幹線抵達鹿兒島。再次踏足日本,沒有久違的新鮮感,倒有一種懷念的熟悉感;三年來沒有說過的日語,如今再次實戰。

往新客運大樓的天橋

隨影

抵步,已近晚上七點。由福岡抵達博多,再辦理 JR pass 手續,預計抵達鹿兒島將近十點。於是乎晚餐索性購買「駅便丼」在車廂填肚。在便利店買了幾個飯團作明日登山午膳之用,便回酒店梳洗,執拾好來日之行裝。

福岡國際機場

JR 鹿兒島中央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