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坦桑尼亞D8︰攀登 Mt. Kilimanjaro 第六日

日期︰2011-02-07
路線︰Mweka Camp (3800m) → Park Gate (1500m)
下降︰2300m

今日是給小費的日子,他們聚集一起,然後載歌載舞,高唱《Song of Kilimanjaro》...

睡得很舒服的一晚,早上有如星期一起床上班一樣不願醒來,窩在睡袋中磨蹭。在 Mweka Camp 仍看得見發光的 Kibo,昨天一下子由山頂走到如今的地方,真是難以想像。

發光的 Kibo

最後一天在 Mt. Kilimanjaro,登山嚮導、廚師和挑夫的工作也快要結束(有兩位廚師會跟隨我們去 safari,繼續煮出美食給我們)。今日是給小費的日子,他們聚集一起,然後載歌載舞,高唱《Song of Kilimanjaro》,然後開始給予小費的儀式。隨後各自拍照留念,就繼續開展下山的旅程。

大合照


和 Cook 一起合照

這位是 Poor James

Stanly

下山早段的路

海神花(Protea, Protea caffra)

這段路風景只屬一般,但因回到較低海拔地方,植被繁盛,又是搜集不同植物物種照片的機會。當我在拍攝奇力馬扎羅鳳仙時,登山嚮導之一的 Lasaro  出現,他跟我說這花是 King of Kilimanjaro,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的「生態遊」。

較低海拔的一座登記處

Hebenstretia dentata

又變回第一天的路況,但更乾爽

再會可愛的奇力馬扎羅鳳山

劍蘭(唐菖蒲)的一種 Red Mountain Gladiolus, Gladiolus watsonioides

孖奇力馬扎羅鳳仙

物種基本上跟上山的兩天無異,但今天的陽光令照片更美麗,算是多給一個機會去拍出更清晰的照片。早就注意一種懸鉤子屬植物,跟香港的鏽毛莓很相像,Lasaro 說那叫作 Blackburry,還摘了一點點給我們試吃。微酸的感覺好捧,連水都不用跟了。不久他突然消失,原來是找一些熟透、甜的給我們吃,嘩!美食團呀!

能吃的 Blackburry

走到更低海拔,有如台灣神木一樣的巨木、奇異的樹歎,還有各式的昆蟲,沒想過最後一天仍可以享受這座山的生態。

巨木

蝴影

這位別隊登山嚮導很有型的坐在倒下的枯木上

快到回到公園大門

竹節蟲

天然還是人工的?

Lasaro 帶領我們幾位下山

回到公園大門,累呀!

來個滾滾紅麈午餐

終於,我們來到公園大門,完成六天登山之旅。在公園內吃了一頓簡單且風塵撲撲的午餐後,就坐旅遊巴回 L'Oasis。

L'Oasis 房間

烤羊

慶功宴準備了四隻燒全羊,雖然羊都非常瘦,味道比不上新疆羊,但卻有種非洲風味。大概,就是非常使勁去咀嚼那種感覺吧...真是愉快的一頓晚餐。飯後重新整理所有行李,準備明天出發往 Serengeti Nation Park(塞倫蓋提國家公園)和 Ngorongoro Conservation Area(恩戈羅恩戈羅自然保護區),一連三天的 safari 活動。

酒店內一景

火酒燈

我們的長檯

Kilimanjaro Beer

羊架最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