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秀姑巒太魯閣 D7︰清境

日期︰2013-04-04
路線︰東埔→日月潭→清境【宿】摘星花園山莊




凌晨時份,屋外暴雨連場;早上的東埔,雨停了,山間煙霧瀰漫,空氣特別清新。別緻的花園,確是美麗。





吃過早餐,等待冠洲的車,我們坐在大堂內,山莊主人請我們品嚐沙里仙的山茶。我倒是對檯面那盆兜蘭更感興趣。


坐上熟悉的七人車,向埔里方向行駛。五日的登山行程,身體累積了相當的疲累,在車上舒適的環境,多半都入睡片刻。








冠洲問我們要不要看一下日月潭,反正就順路。來到日月潭,也沒有特別讓人感興趣的景色,倒是有意下次來這裏踏單車。食店門外的巨型公仔,倒成了我們的攝玩對象。




車子路過水社遊客中心,冠洲讓我們入內參觀。除了隨便看看日月潭的特產外,就是如日本一樣,可以收集不同地方的蓋印。










來到埔里,是午飯時間。這家名為「胡國雄古早麵」的地方,有點像沙巴吃肉骨茶的店舖,都是一小碟的菜式,主要是豬的各種部位。出國旅遊,人多吃東西自然更多選擇,幾乎甚麼都能夠品嘗一下。這頃飯,最美味的莫過於糖沁蛋,一食難忘。














飯後小睡,轉眼間來到清境。在摘星花園山莊辦理手續時,窗外的雨愈來愈大。於市集時更是滂沱大雨,我們被困於市集內。正打算買杯咖啡坐下來喝的時候,雨勢一收,山間雲霧四起,絕佳景色讓此地的遊客都走到室外拍照。難得的藍天和白雲,更叫人感到高興。












今日彷似沒甚麼行程,轉眼間又到晚飯時間。沿途我們都看是「甕缸雞」的招牌,好奇一試,來到「伊拿谷」用膳。八人套餐,極之豐富。甕缸雞外,還有鱘龍魚這道重點菜色,伴着日落和雲海,還有自費的紅酒,這樣又過了輕鬆愉快的一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