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Cho La Pass 攀 Lobuche East D02︰Kathmandu

日期︰2023-07-15
路線︰加德滿都


經歷昨夜騰折,睡了一晚好覺。早上於酒店來一頓豐盛早餐,然後一如既往,Rabin 帶同 Sushil 前來酒店,為我們簡述明日行程與處理合約方面事宜。每次行程前,登山嚮導都會檢查我們帶來的裝備,一旦有缺失,是日仍可於加德滿都購買補充。但這次 Rabin 則省略這個步驟,他說由於我有相關經驗,相信我對隊友的判斷;同時間隊友亦放下心頭大石,不用怕背囊翻起逐一檢查,然後被說不合格云云。

由於是日並不打算參觀名勝古蹟,我們只在市內閒遊。沿着酒店附近幾條大街慢步,發現這個城市塵埃比多年前變少,也許重鋪了馬路的關係,地陷情況不再普遍,然而馬路邊坑渠並沒有渠蓋,走路時仍須小心。對加德滿都市容的印象,離不開密集的低樓、混雜精細木雕與簡陋紅磚建築、偶爾突如其來的小佛塔或寺廟、時闊時窄的街道、沒有交通燈與指示的馬路、咖啡店與排房與特色手信店舖混雜,雖然與整齊、舒服搭不上邊,卻沒有予我一種厭惡的感覺。這種無由來的親切感,也許純粹來自過去的熟悉感而生。然而,在某一、兩條大街,充斥不少中國人經營的店舖,主要以食肆和集運為主,這是在六年前不存在的景象。

酒店內院

連續三家中國人經營店舖

隨影

三輪車

STOP LOOK GO

馬路邊的小佛塔


街景

人車爭路

繞了一個大圈,有些是走過的路,景色並未大變,不少印象中的店舖猶存;未走過的路,依舊擁有同樣味道。隨意走訪,確認一下想買的東西;肚皮叫嚷,我們首先想起 Mo:Mo,鑽進後街,來到 Newa MoMo Restaurant,門面簡陋,Mo:Mo 卻相當不俗。才剛坐下來不久,突如其來下起大雨,正值尼泊爾雨季,我們並不驚訝,慶幸剛好躲進雨蓋之下。吃罷 Mo:Mo 仍未滿足,每人點了一碟尼泊爾傳統菜式 dal bhat,只是沒想到這家餐廳原來只有 Mo:Mo 出色,dal bhat 只有最基本的咖喱與飯。

Mo:Mo

談起裝備,三年疫情禁絕的外遊並未有消耗太多,是故基本上仍是數年前那些組合,而是次特別帶上的,除了淘汰破舊之外,便是避免因租借換來不合身這個風險:

  • 當年跟我登上 Island Peak 及走過後立山連峰的 Montbell Dyna Action Parka Gore-tex Pro Shell,膠布漸漸因日子而剝落。是次帶上 Millet 的 TYPHON 50000 ST JKT, 用上自家開發的防水布料,耐水壓達 20,000mm 以上,防水度達 50,000g/m²/24h,透氣且薄身,比起其他防水布料來得舒服、柔軟,穿上來較似 soft shell 多於 hard shell,是故比起 hard shell 略顯得不耐磨擦,尤以背囊腰帶處為甚

  • Arc'teryx Gore-tex Paclite ALPHA SL PANT 防水褲依舊是我的最愛,其立體設計令我做出大動作亦不覺有所阻礙,褲腳帶有腳套設計,省卻穿上更多裝備,而且歷多年亦不見殘舊

  • 手套仍是 Arc'teryx Gore Windstopper Venta LT Gloves 與 Montbell OutDry Alpine Gloves 的組合。脫去羊毛內膽,將防風手套套入 Outdry 防水手套,成為是次黃金組合

  • 睡袋方面,由於是夏季,氣溫不會過低(皆零度以上),是故帶上 Montbell Down Hugger 650 #3,舒適溫度 4°C,極限 -1°C,睡覺時穿上一件保暖底衫,足夠於露營期間睡個好覺

逛了不少店鋪,比較過價錢,大概有概念落山後應該在哪裏買甚麼東西。晚飯我們決定再次光顧當日讚口不絕的 Kathmandu Steak House,份量超大的鐵版牛排叫人津津樂道。可惜多年後餐牌已經轉變,再不是鐵板牛排,換來是用木板盛裝,雖然味道和價錢依然相宜,味道不俗,卻叫人有點失望。餐廳主打鴕鳥排,我們決定落山後再次前來享用豐盛的肉。

晚餐

明日我們必須於五點半由酒店出發前往機場,如無意外,飛機約會於六點半起飛,前往 Everest Region 的地點:Lukla(盧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