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山連峰縱走D1︰抵日

日期︰2014-09-27
路線︰香港→臺北→名古屋→富山


日本北阿爾卑斯(北アルプス)山脈可謂日本最美的山脈。早在上年跟本年兩個月前,已踏足三條其中兩條主要縱走路線︰「燕槍穗高連峰縱走」及「後立山連峰縱走」,獨欠最後一條︰「立山連峰縱走」。事出有因,機緣巧合之下,本次行程於急忙中安排妥當,屬首次獨行。心理上異常矛盾︰獨行不受約束,自由自在;卻又沒有同伴,任何事只能獨自解決。在種種忐忑不安下,只期求行程順利,特別不要再有雨神纏身,好好欣賞自然風光。

本行另一個賣點是欣賞紅葉,但在出發前半個月,方知本年山區早凍,首場初雪已經出現,清晨更有結霜現象,除了必須有足夠的禦寒衣物外,紅葉亦早於抵達日前走向巔峰。出發前數日,17號颱風接近日本,預測路徑會掃過本洲東部,使此行更添不安。

早上九點十分,準時由香港起飛,經臺北抵達名古屋,抵埗已是下午三點四十五分。匆匆入境,取回行李,然後乘塔名鐵空港線到名古屋。列車開出一刻,稍為安心下來,因為已不用擔心趕不及於名古屋開往富山的巴士。到達名鐵名古屋站,在便利店隨便買了兩個飯團跟飲品,便前往巴士站等候已預約的巴士。等待期間,於網上得知17號颳風走線偏東,並沒有直接影響目的地的天氣,為此鬆了一口氣,但另一方面,得知御嶽山火山爆發,為免親友擔心,立刻傳送消息表示並無影響。

中部國際空港站

名鐵空港線及常滑線

高速巴士

晚上六點二十分,巴士準時開出,三個鐘頭多的車程,加上整日的舟車勞頓,在車上小睡片刻。來到JR富山站的東橫Inn,立即執拾背囊,肚皮略感餓意,又到便利店買些飯團。到就寢之時,喉嚨不適,生怕影響體力,吃了兩粒感冒藥,便立刻睡覺。

2 則留言:

  1. 版主果然利害, 連雲ノ平都去埋, 你差不多去齊了北アルプス的山頭了. 我想信除了北岳, 間ノ岳及八ヶ岳之外其他的山頭你可能都無興趣了. 之前我講過會去奧穗的, 10月頭我自己一個人去咗涸沢, 北穗, 奧穗及前穗. 由於今年的紅葉比平常早了一星期有多, 所以涸沢上的紅葉枯了, 人亦沒有想像中多, 所以我自備的睡袋沒有用到. 原來由北穗經涸沢岳去奧穗都幾危險的, 由最低のコル上涸沢岳真的每一步都要少心攀爬. 另外由於自己腳程慢, 所以由奧穗去前穗再落上高地時差不多天黑.當然最後都安全落山, 登山最重要的是安全落山, 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抱歉,遲了這麼多才回覆…
      因google將此留言當成垃圾留言,希望你讓看得見吧!

      北ア的主要山頭的確去過,剩下的仍有興趣,只是未必會放在首位,某日應該會補完吧。涸沢穗高是一條相當美麗的路線,但看來你剛錯過了紅葉最盛的時候。一四年的紅葉的確早了一個禮拜之多,連日本方面也是半個月前才察覺到。不過人少亦有好處,就是沒那麼擠迫,可以好好享受。當年我也是差不多天黑才抵達上高地,開心上山、安全落山,實在是太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