蚺蛇北脊(林段)2014

日期︰2014-09-20
難度︰★★★
路線︰高流灣→蚺蛇灣→蚺蛇北脊→蚺蛇尖→大浪坳→赤徑


趁空氣尚未被中國污染,走轉最廣為外國朋友所熟知的蚺蛇尖。由高流灣起步,幽靜無人,再次遇上行山狗「黑仔」,但只隨我們到蜑家灣便告別。水管路似乎遭水務署開闊,正確來說是剪斷高及人頭的長草,某程度上隱藏在枯草下的石,令此徑更難行。下接蚺蛇灣,近乎無垃圾污染的海灘相當美麗,蚺蛇坑的流水被太陽曬得溫暖。

蜑家灣

蚺蛇尖

中國境之大鵬半島及七娘山

水管路現況

蚺蛇灣

蚺蛇坳

蚺蛇灣

看雲

早前暴雨,令蚺蛇尖出現多處山泥傾瀉。登北脊,部份路徑因夏日急速生長的植物而變得不明顯,遂登至第二層,強風持續吹送,抹去身上的汗水。第三層轉入林段,頭頂上的樹冠搖曳,曝露地方下望千溪海岸,疑似蜥蝪坑與其右邊一條小澗,如零八嶼山雨災後的中狗牙坑一樣,變成泥石開墾的闊澗,昔日的茂林林澗已不復見。

奇怪的雲

蚺蛇尖、蜥蝪頭及米粉頂

西坡之山泥傾瀉

蚺蛇北脊

蜥蝪坑出口現況

拉扯標高柱下的避雷銅帶,登上蚺蛇之巔,多名外國人陸續登上。山頂無風,北坡倒是涼風處處。休息過後,行人詢問前往東灣路徑,與之告別,沿南脊大路落山,速抵大灣坳。至赤徑中途,遇山泥傾瀉痕跡,政府竟誇張得設閘封路,令人聯想起西灣封村。至赤徑碼頭,剛好回黃石的尾班船到,乘船至黃石,結束是日閒遊。

東灣山、東灣及長嘴

掌牛山及大浪灣

蚺蛇尖

輕降南脊

大浪坳的垃圾

往赤徑中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