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2016 D4︰京都八坂神社

日期︰2016-01-04
路線︰京都


上晝一直在拍攝不同服裝的照片,下午終於一償所願,穿起和服在京都的街道遊走。亞娜穿的是振袖,而我穿的則是紋付袴,是浴衣以外,港人鮮有提及的名字。由挑選到穿衣,前後花了近兩個鐘頭,穿衣服時更需由專人幫忙。由於服裝有多層布料,即使在室外走動亦不感寒冷。





黃昏時的八坂神社,燈籠漸漸亮起,主殿掛着一牌巨型繪馬,因猴年將至,以猴作為主角。相比起元旦的清水寺,人流較少,卻依舊人山人海。越夜越多人,尤以兩邊的攤位尤甚,各式在動畫中看見的食物,如今一一呈現。







八坂神社邊的大馬路,燈籠點亮整條大街,節日氣氛濃厚。沿大街一直走,抵達先斗町,這裏有不少美食,滿足不同味道要求的人。晚飯於鯛壽司用餐,是一間家庭式經營的壽司店,沒有餐牌,只管叫你想吃的東西。兩客壽司併盤,再加完隻貝類刺身,鮮美抵食,尤以拖羅壽司最為難忘。飯後一直走至新京極,在一家抹茶手信專門店購買手信,遇上一名竟懂得幾句廣東話的老闆,實在難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