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山城獨樂樂

日期︰2015-12-06
難度︰★★★
路線︰荃錦公路→大帽山道→西南坑→帽東下林道→大城北坑→麥徑→鉛礦坳→打鐵屻→碗窰


相隔兩週,再度前往帽東林道,嘗試林道下線,是為帽東下林道,但此行最為驚喜,是當日天色極清,尤以中午以前更甚,在近山頂開揚之處,花了頗多時間拍攝。遇上中草藥團考察,大帽山道滿是遊人,急步登山,避開喧嘩眾,獨自在荒野欣賞香港無敵山城景致。

中草藥團

大帽山道登大帽

雖然厚雲,視野卻遠

望山頂

雲霧密蓋鳳凰腰,只留爛頭烏鴉口;鐵鳥飛翔劃破天,幻想鳳冠觀雲海;石崗車廠無了期,地底藏秘君不知;遙看邊境河北軍,吞噬農田與濕地;西北河道左右彎,他日或被石牆擋;港島南隅見檐桿,地質彷如蒲台島;飛鵝獅山分城鄉,今日界線不復見;船灣以外有兩山,排牙七娘中國境;馬鞍背後見蚺蛇,水牛黃牛延伸至。

雲霧密蓋鳳凰腰,只留爛頭烏鴉口;鐵鳥飛翔劃破天,幻想鳳冠觀雲海

石崗車廠無了期,地底秘君不知

遙看邊境河北軍,吞噬農田與濕地;西北河道左右彎,他日或被石牆擋

港島南隅見檐桿,地質彷如蒲台島

飛鵝獅山分城鄉,今日界線不復見

船灣以外有兩山,排牙七娘中國境

八仙嶺

馬鞍背後見蚺蛇

水牛黃牛延伸至

邃走帽東下林道,近北坑處遇過路的彌猴群。寡不敵眾,回走靜候多時才前進,可惜仍在澗中相遇,深知澗後是矮竹林,非彌猴踏足之地,於吠叫聲下急速走,踏足麥徑方感安全。沿麥徑快步至鉛礦坳,塵霧已抵港,經過水量甚豐之打鐵屻坑上源,踏步至打鐵屻,經碗窰走至大埔墟,結束是日獨遊。

帽東林道

吊鐘林

彌猴

茶田遺址

麥理浩徑

城門水塘

麥徑標柱

舊路標

水管石墩

打鐵屻坑上源

紅綠

往碗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