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2016 D1︰京都清水寺、宮津

日期︰2016-01-01
路線︰香港→関西空港→京都→宮津


廉航的班次時間總落在不受歡迎的時段,但對於流行「玩到盡」的我們來說,正好賺了足足大半日。凌晨一點前起飛,於機上補眠,抵達日本才不過早上五點幾。辦理入理手續後,進入關西機場二號客運大樓。尋找接駛巴士前往一號客運大樓後,順道在巴士上觀看二零一六年第一個日出。乘坐特急はるか前往京都,抵達後第一時間購買接下來數日的車票。








由於無既定行程,首站即前往京都驛附近的 Mont-bell 京都驛前店(モンベル 京都駅前店)觀摩,順道逛一下 Aeon 商場。一直以來,我們都忽略了新年福袋這回事,由於價廉物美,首站已變成瘋狂購買福袋這個活動。提着大量紙袋,只好將之放進儲物櫃,再輕裝前往清水寺。



元旦的京都,人山人海,遊客以外亦有大量日本人前往各地參拜,清水寺這個享負盛名的地方更加受到各人的青睞。特快巴士亦不及運送遊人,路面亦甚為擠塞,花了好久才抵達清水寺道。與人群慢慢走上正門,由於我已是第三次前來,沒甚麼驚喜,亞娜對寺廟亦不感興趣,看見清水舞臺正在維修,決定不前往收費區參觀。試一下新年抽籤,得出「吉」這個結果,不過不失吧。園外的茶花深深吸引我,與熙來攘往的主街道相比,牠們顯得極為冷清。吃過午飯,乘巴士返回京都驛。由於路面狀況並不理想,已不能接原定行程,乘塔特急列車前往宮津,指定席卷也白白浪費。









更改行程後,乘塔前往東鶴舞的まいつる,於福知山轉車,抵達宮津,比原來計劃的時間足足晚了一個鐘頭。是晚住宿茶六本館,三層木造建築,是日本有形文化財產。冬天的日本,當然要吃蟹!我們的晚餐,主角就是雌性的松葉蟹(コッペ蟹),還有兩大隻長腳蟹,鍋煮、炭燒、烤煮蟹蓋等等,繼多年前於北海道知床斜里的四蟹宴後,又一餐令人難忘的蟹盛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