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2016 D2︰天橋立、大阪心齋橋

日期︰2016-01-02
路線︰宮津→天橋立→大阪→中津


天橋立,屬日本三景之一,其餘還有松島和嚴島神社。於宮津灣中有一道細長沙堤,幾乎連接兩岸,於高空所見,猶如跨海大橋,是故有名天橋立。吃罷早餐,回到宮津驛,因行程上不順路而不得不放棄心儀的午餐地點富田屋。



由宮津前往天橋立才一個站,本打算將行李放在車站內的行李櫃,卻沒有合適大小,車站職員告訴我附近某間舖可免費存放,解決我們其中一個小煩惱。店舖的主人知道我們從香港來,立即跟我說英文,但坦白講,我只聽得懂當中的三分之一。無論如何,他給我們兩張折扣卷,可用於乘塔吊車時用。沿馬路走不過十分鐘,抵達登山吊手站,幾乎都是日本人而決少外國遊客,與昨日在京都的情景可謂大不同。登山有兩種方式︰一是兩腳懸空的吊車,或適合細膽人士的登山纜車。



山頂除了可欣賞天橋立外,亦是一個迷你遊樂場︰單軌單車、迷你賽車、迷你摩天輪等,隨便耗上三個鐘頭亦無難度。回程後又是醫肚時間,一家專門吃燒海鮮的店舖,排觀此地鮮見的人龍,時間尚早,我們亦排隊一試。舖內有魚缸,猶如西貢海鮮街一樣養着各式海產,讓食客選購。由於昨晚吃了太多,沒有點選這裏出名的蟹,烤蠔和烤螺,成了我們最後的選擇。在詢問亞娜意向同時,被職員發現我是香港人的身份,當初還誤以為一名日本人帶着香港女友在日旅遊,場面甚為搞笑。飯後隨便逛一下,海邊有一座名為黃金閣的寺廟,也是煙火鼎盛。當地亦產黑豆,我們一嘗黑豆雪糕,香濃味美。


















離開天橋立,經新大阪來到心齋橋一帶,先將鰻魚飯作為晚餐,可惜味道不及名古屋。對心齋橋興趣缺缺的我,按亞娜貪吃的個性,由街頭一直吃到街尾,最後以逛藥房作結,倒沒有買甚麼東西,除了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