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阿爾卑斯補遺(乘鞍岳、燒岳)D1︰抵步

日期︰2023-09-26
路線︰香港→名古屋→松本

日本三大山脈之一的飛驒山脈(飛騨山脈),或作更廣為人知的北阿爾卑斯山脈(北アルプス),可算日本最引人入勝之山地。曾完成槍穗連峰立山連峰後立山連峰三條縱走路線,加上獨立峰御岳山,剩下尚未登上的名山寥寥可數。然而因其地理位置,一口氣完成並不可行,只能逐一補回那些錯過的山峰:常念岳(百名山)與蝶岳笠岳(百名山)與雙六岳霞澤岳(二百名山)、活火山燒岳(百名山)、朝日岳(三百名山)及獨立峰乘鞍岳(百名山)等等。在路線選擇上,是次以簡單上落山、非縱走路線為主,加入這個條件之後,幾乎只有乘鞍岳燒岳兩座山,加上兩座皆為百名山,多了一種「集郵」的滿足感。

素來我喜歡以名古屋為遊日起點,是次也不例外,上午九點半由香港出發,東京時間下午兩點廿五分抵達名古屋。隨便買了一盒「松阪牛肉飯」(松阪牛めし)作午餐,便踏上 JR 特急信濃號(特急しなの)直達松本松本可謂北阿爾卑斯山的起步點,也是登山客的集散地。抵達之時已過晚上六點,在酒店辦理登記手續後立即外出尋找晚飯之所。記得曾在此地吃過一間馬肉料理專門店,回味無窮,於是再次光顧,回首一看,已是人生不多的十年。馬肉刺身是不可或缺,令我驚喜的是馬肉火鍋,肉質鮮嫩之餘,有一種回甘,雖說馬肉近似牛肉,卻比較清甜,最後以肉膾作結。肉膾者,日文「ユッケ」,係指生牛肉拌生雞蛋,混合而食,而這裏則指馬肉。吃過豐盛的晚飯,回酒店為明日起連續四日的登山行程作最後準備。

由名古屋出發前往松本

松阪牛肉飯

馬肉專門店

馬肉刺身

馬肉肉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