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安娜普納環峰線D12︰溫泉勝地樂悠悠(Jomsom 往 Tatopani)

日期︰2012-04-11
路線︰Jomsom (2720m) → Tatopani (1200m)
路程︰45km / -1520m(車程)

歐美人士幾乎接受不到這種溫度,結果變成只有我們和來自各團隊的登山嚮導和背夫浸泡。

今日的早晨不再是藍天,厚重的積雨雲間隱約見到山上的積雪。走上天台,昨晚拍攝星軌失敗,正是眼前的雨雲吹了過來。相隔一條街道,是 Jomsom 的軍營。我在天台拍照時,守在軍營門口的兵大哥 一直留意我,我也很識趣的不對着軍營拍照,這是國際慣例。阿娜還走到人家門前拍照,立刻被那名大哥阻止。軍營後有一座乾禿禿的山,岩牆上用碩大的字寫着「WELCOME FOR CLIMBING」。

WELCOME FOR CLIMBING

Jomsom 的機場

小買店

吃過咖哩後尼泊爾人都習慣吃這個

早餐

蔬果

早餐過後,我們在旅館門外等待巴士到達。當所有行李都搬上車後,車向南行,穿過河谷與山嘴,見良田與石屋,途中停靠在一家蘋果產品批發商的自家店舖,幾乎所有尼泊爾人都下車購買,我們則叫 Rocky 買了一包蘋果乾, 要價 Rs50。後來從他們口中得知,這裏的價格比市面平一半,可恨沒有提醒我們,不然一定多買些東西。Rocky 則買了兩支 Apply Brendy,他說一支給他哥,一支留給自己。

坐巴士

巴士內部

Jomsom 機場

車上隨影

良田

蘋果製品

蘋果乾

在河谷邊穿梭,不久來到小鎮 Kansar,似是交通中轉站。天上下起雨來,所有的遊客都擠進一棟建築物之下。Rocky 他們尋找可租賃的巴士前往 Tatopani,聽其他隊友說,有一團法國人似乎同意和我們共坐一車,平分車租,但後來又反口,可能他們找到更便宜的車吧!

車路上

香港上班族上不到巴士時可以參考看看

Kansar

隨影

一個小瀑布

往 Tatopani 的路幾乎都是極不平坦,往在車內享受比過山車更刺激的離心力,屁股根本不可能貼着座位。沒多久,我們看見那團法國人的車壞了,他們向我們揮手,企圖同坐一車。隊友堅決拒絕,車沒有停下,他們看着我們經過,然後離去。其實我在此時,才由隊友口中得知租車事件,當時我就奇怪,怎麼你們這麼決斷?

上車!

車子左搖右擺,還穿過一條瀑布,最終抵達 Tatopani。我們的旅館位處鎮頭,穿過如西式花園的入口,來到飯堂。嗜肉的我,當然選了牛扒,這裏的味道跟山上的又有點不同。飯後在這條溫泉小街逛一下,突如其來的大雨令我們得延遲出發。雨後,在我們買東西同時,竟下起雹來,大小如波子,還是第一次遇到。吃午飯時,Rocky 向我們展示一支旗(實際上是一張紙),他說是出發前向佛祈求順利平安之用。

瀑布在頭頂

過澗了

不能坐穩的路段

Tatopani

走過花園

今晚住宿的地方

Tatopani 的街道

等待午餐中

這張 prayer flage 是 Rocky 為我們登頂安全而求的

牛扒

雨後

足球比賽

隨影

隨影

母雞與小雞

小雞躲進母雞羽毛內

全相

其實不止兩隻


落雹

豆大的雹


在房間換上泳裝後,我們回到河邊,那裏有兩個如泳池一樣的溫泉,一暖一熱,收費 Rs50 作保養費。由於暖的一池對我而言過於冷,並不像溫泉,於是我走進熱的一個,那種溫度跟日本的相近(甚至比部份更熱),是我喜歡的溫度。歐美人士幾乎接受不到這種溫度,結果變成只有我們和來自各團隊的登山嚮導和背夫浸泡。至接近晚飯時間,我們方離開溫泉。

進餐時,Rocky 說 Poon Hill 這幾日天氣極差,看不到日出,這是身在 Poon Hill 的 Krish 跟他說的。他建議我們更改行程,取消 Poon Hill,直接回 Pokhara。由於我們不太喜歡更改行程,決定聽天由命︰若明早下雨,那便直接到 Pokhara,否則便如期出發。

晚飯也是牛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