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D14︰Perast

日期︰2016-06-02
路線︰Kotor → Plagente → Dobrota → Donji Orahovac → Drazin Vrt → Perast → Kotor


是日本來參加本地團另一個行程,主打黑山北部較為偏門的地方,可是也許過於偏門,參加者只有我們倆,實在叫人氣餒,加上大晴天,深深覺得,昨日應該參加北部行程(而且成團!),今日才參加南部行程。不過,旅行正是如此,充滿快樂回憶和些許悔恨,於是我們決定改變行程︰沿 Bay of Kotor 的傍海公路,踏單車至沒有公共交通抵達的 Perast。她是黑山的一個舊城,離 Kotor 不過數公里,景點是對關海面的兩個島︰天然小島 Ostrvo Sveti Đorđe 和人工小島 Gospa od Škrpjela。

首要解決的難題,是尋找出租單車,因體形有所不同,幾偏數間店舖的單車,對內子來說還是太高。公路邊一個家庭有指示牌表示有單車出租,可是沒人應門。後來再次經過這間大屋,主人跑出來問我們是否要租單車,而竟然這次的單車高度亦相當合適。車租€10,比香港部份的單車店還要便宜,而且連同頭盔出租。

又玩貓

龍舌蘭開花

護城河

租單車屋主的狗

由於沒有單車專用的道路,亦表示我們得沿公路前進,與所有汽車,包括巴士和貨車並行。黑山靠右行駛,跟香港英制的靠左完全不同。自 Kotor 古城出發,離開 Shopping Centre 之後,路邊只剩下獨立屋與海邊的私人碼頭。海水清晰見底,雖然離開沙灘範圍,亦有些許人在此穿着泳衣曬太陽。峽彎地形主要是企壁與海,平坦的地方少之又少,但凡有平坦之地,皆建樓房,一個小鎮一個小社區,且必然有一座教堂。有時候,公路在小鎮後方,單車可沿海邊的路奔馳,車輛較少而風光秀麗,部份合流路段,則沿公路前進,雖然有貨車、巴車等大車,但司機都十分有禮貌,在階生的地方及道路設計的地方踏單車,比起香港竟然顯得更安心。迂迴的公路沿海岸邊的崖底依山而建,彎彎重彎彎,時有山景時有海景,相當暢快。

郵輪

驚見 tuk tuk

向 Perast 進發

水清

傻美海灣

棄公路,從此處進入 Perast

Perast 這個小鎮,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抵達,踏單車或駕車者,可在公路左接小路下降至海邊,即已抵達 Perast 的範圍。我們在一間將餐桌放在海邊的露天餐廳用餐,潮水汨汨,波光粼粼,非常寫意。Perast 對開海面,有兩個小島,一個是天然小島 Ostrvo Sveti Đorđe(聖佐治島),早於十二世紀,已建有聖佐治本篤會,作為天主教的隱修派之用,另建有墳場予 Bay of Kotor 的貴族安葬。右方有一個人工小島,名為 Gospa od Škrpjela,意指 Our Lady of the Rocks,用沉船和石堆砌造成,島上建有羅馬天主教堂及附有迷你博物館。繞 Perast 一圏,重回公路。由於公路位於高位,是絕佳俯瞰兩島的地方。

Perast

峽灣一隅

多肉植物

午餐

左 Ostrvo Sveti Đorđe,右 Gospa od Škrpjela

影相留念

原路踏單車回 Kotor,隨便逛一逛古城周邊的街道,在古城內吃過是次行程在黑山最後一餐晚飯,品嚐當地出產的白酒,味道相當不錯,過後便準備明日返回克羅地亞,亦是是次巴爾幹行程最後一日。

回程不忘再望峽灣

山巒起伏

Kotor 城牆

當地產白酒

烤全條鱸魚

用餐餐廳

1 則留言: